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优秀选调生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0-11-30 23:39 牛晓雨 审核人: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了帮助更多有公务员及选调生意向的同学更好地了解考试内容和准备过程,管理学院于2020年10月19日下午4:20在二号教学楼209召开考公务员选调生交流会。主讲人为2018年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一方。

活动伊始,赵一方学长逐条向大家分享了他考选调生时的技巧和心得:第一,认真分析招考计划。只有认真分析招考计划后,才能准确地选出自己想报考的岗位;第二,认真斟酌预报岗位;第三,制定详细复习计划。详细的复习计划可以更高效率的学习,也可以更有效的到达成功的彼岸;第四,对考试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是绝对可以胜利的;第五,充分做好考试准备。只有做到万事俱备,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也才能在考场上取得最完美的成功;

接着,赵一方学长借助鲁迅先生的“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告诫当代大学生不要急躁盲从,要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他也想借助这次活动,告诉当代大学生,无论今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毕业后做出怎样的选择,都要有自己的想法,把目光放长远一点,要有开阔的心胸和宽广的格局,不盲目从众,不随大流。要选择做自己快乐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赵一方学长总结说:“真正勇于挑战人生的人,是不应该局限于一件事情的,要把目光放长远,你们自己的未来掌握在你们自己手里。”

此次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了解公务员和选调生方面前景的平台,对未来有兴趣从事选调生和公务员工作的同学们来说,更加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牛晓雨/图文)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何子武返校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向我校捐赠工作马夹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