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蕾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2022年11月24日,审计教研室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政治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教研室所有老师一同参加。会议由审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潘虹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潘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等会议上,发表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潘虹同志说,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在管网治网上出重拳、亮利剑,打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一系列重大斗争,根本扭转了过去网上乱象丛生、阵地沦陷、被动挨打的状况,使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围绕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关于为什么要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怎样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传委员吴小会同志说,结合高校的工作,教师和辅导员应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网络舆情,尤其在近期线上教学的过程中,教师应给予学生积极正面的引导,帮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辅导员老师要在生活中多关心学生,让学生感受到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的最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执行。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 会计学院 潘虹)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