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新教师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为全方位、深层次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助力新教师及青年教师站稳讲台,4月15-16日,学校组织38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新教师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由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教授、北京大学郭文革研究员、王胜清副教授共同主讲,围绕教学基本功的内涵与提升、主动式学习的教学组织方法与学习评价设计、信息化能力提升与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名师教学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讲解探讨。

管理学院的李玲玲老师说:“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尽可能清晰地描述教学目标,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增强共情式师生互动,通过各种评价方式及时把握学生学习情况,适时调整上课节奏,语音语调像林教授学习,适时停顿,面带微笑增加亲和力的同时,增加讲授的深刻度,不断进行教学反思,不怕失败,反复积累,最终对标“学生学到真本领”上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上来!”

文法学院的程震老师说:“我们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和道德情感要求我们要更多地了解他们,不仅是知识的接收,而更多的则是情感的沟通,将这种学习转化为自身的主观意愿,我们则会获得积极的体验。”

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参训教师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新了教学理念,学习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对系统化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未来将在教学实践中运用所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文/教师发展中心 张红红)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