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第六批青年教师导师制终期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根据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的相关精神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12月1日、3日、6日我校第六批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终期现场考核工作在综合实训大楼B座101室顺利举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左敬亮、张茂松、张俊领、费勤福、郭灿章五位教学督导组成本次青年教师培养督导小组,负责对本学期纳入导师制培养的28名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能力的综合测评。接受考核的青年教师、部分无课的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现场考核。

考核之前,教师发展中心郭青梅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组织形式及注意事项,希望各院部能够切实重视,青年教师能够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

在为期三天的考核中,参加考核的28名青年教师逐一进行讲课。督导小组认真审查了每位教师讲授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讲稿等纸质材料,并根据课堂教学设计技能与实施能力、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技能等综合表现对青年教师进行现场的提问、分析和点评,对青年教师当场给予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在院部考核基础上,结合教师教学检查材料、终期现场考核以及平时上课情况等对28位青年教师进行综合考评。本次考核共28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目标,其中26人考核结果为合格,2人考核结果为优秀,分别是艺术学院张翕、双创学院朱琦。

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加快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本次考核是对第六批导师制培养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检测,实现了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闭环式指导。

(文/教师发展中心 郭青梅 审核/王新平 )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