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进一步提升教师全方位育人水平,助力各院校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良好、专业扎实的骨干教师队伍,1129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学3号楼312活动室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蕾、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各院部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50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沙龙,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科长郭青梅主持。

活动开始,吴校长首先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指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背景下让教育回归“育人”本真目的的重要探索。他指出我校历来注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工作上做出了很多努力,并介绍了我校针对课程思政工作即将出台的各项政策和采取的各种措施,也欢迎各位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做出成绩。

活动过程中,艺术学院张美珍、邬治国、金玲,商学院汪俊枝,金融贸易学院吕素昌,建筑工程学院璩媛媛等各院部的老师都结合本学院特色以及自身所带专业课,对课程思政工作做了具体的阐述。马克思学院王盛恩、闫振宇、闫帅、翟效颜等老师,就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的关系,以及如何在不同的专业课中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还就各类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工作和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在后期的教学过程中,认真备课、用心组织课题,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蕾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能够积极分享自己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思考和做出的努力,希望老师们对教师发展中心多提宝贵意见教师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搭建好平台,为教师做好服务,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最后,活动沙龙在老师们热情的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