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来我校做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为落实我校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增强我校教师在信息化环境下创新教育教学的能力,配合学校混合式课程建设需求,11月2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来我校做题为互联网+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的讲座。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各教学院部领导及主管、专任教师代表、教学督导、教务处人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蕾主持。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聘请余建波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校长郭爱先向余建波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从教育信息化2.0发展与趋势,教育部“金课”、双万计划等背景的认识出发,强调了混合式教学将成为未来课堂的主流,解读了混合式金课的标准,分享了目前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的应用实践案例,介绍了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课堂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推荐了思维导图、视频制作工具。最后,余教授从背景、认识、重构、实践四个层面对混合式课程进行了完整地阐述。

会后,参会老师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非常大,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混合课程、翻转课堂之间的关系,接触到了更多实用性的平台与工具,接下来要把好的方法和平台运用到课堂上。相信此次培训将会促进我校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