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回归本分上好第一课”专题讲座暨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15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回归本分上好第一课”专题讲座暨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双创大讲堂顺利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张蕾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莉教授及我校2019-2020学年新聘教职员等150余人到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郭青梅科长主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莉教授作了题为《回归本分上好第一课》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新时代下高校教师角色和高校课堂形态的认识、如何完整地准备第一门课以及第一次课的教学任务和实现程序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如何准备并设计好一门课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路径。同时,从国家政策要求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诊所”教学改革的进展、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享,宏观层面详尽,操作层面简练,开阔了新任教师们教育教学的新思路,干货满满。


主讲老师司教授自然亲切、干练精辟的演讲深深地感染到大家,尤其是在教师地位、课堂形态、师生关系这三大转变的解读过程中,在场教师积极思考,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各抒己见,精彩纷呈,共同探讨了诸多有研究价值的在问题。

老师们纷纷表示,聆听这次讲座触动非常大,司教授的经验之谈非常接地气,希望以后能在工作中加以应用,同时也期待学校提供更多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本学期新聘教职员培训的总结及表彰。经过三个月的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结合每位学员的培训考勤、学习表现、提交作业等环节进行综合考评后,最终考核合格137人,并产生出20名优秀学员,会上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礼品。至此,本期新聘教职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