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金课的设计与实施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进一步落实“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结合本学期培训计划,1025-26日,组织我校各院部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河南省服务中心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办的“高校金课的设计与实施高级研修班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田凌晖、华东师范大学韩映雄教授,围绕课堂教学的备课及授课为主线,通过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统一,为我校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对金课设计建设的内涵把握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性建议。

我校骨干教师代表积极参加培训,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从课堂概念开始,更深层次了解课堂的概念,以及如何观察课堂并最大化的利用课堂教学;还掌握了具体的课程设计流程,利用特定的方法,科学的制定清晰详细的教学目标等等。

此次培训内容具体、清晰、实用,老师们表示一定会在下一步的工作将所学用于教学实践,力争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