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新奇、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张欣、吴益民、张其武,各工作专班组长,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部署会。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主持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就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从八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召开两个专题会议。各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明确工作职责,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厌战心态和倦怠情绪,召开教职工专题视频会议和学生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严把学校大门关。要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做好门卫管理,非本校人员一律不准入校。严格执行入校身份核验、刷两码、测体温、信息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验证明等措施。严格落实快递、物流等消毒消杀,引导广大师生暂停网络购物、订购外卖等行为。三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原则上学生不允许请假外出,如因身体原因或特殊情况需要出校,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禁翻越围墙出入。四是要加强教职工管理。教职工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校园和郑州,不乘坐公共交通,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跨市流动需请假报批。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有离郑旅居史的,要主动进行报备,做到三天两检。省外返郑人员居家健康观察一周,一周内不聚集、不聚餐,并进行一周三检。五是要暂停校内聚集性活动,暂停外出培训交流,杜绝聚餐、聚会等活动。50人以内的活动要做好方案和预案,50人以上的活动要报请属地批准。六是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做好晨、午、晚检和重点人群的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排查,加强对请假、校外居住等重点人员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毒消杀。七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上班上课等日常工作生活全程佩戴口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舆情管控和心理问题排查,出现心理问题要积极就医。八是要完善组织架构。加强队伍力量,加大检查力度,对不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不配合落实相关管理措施等行为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相关违规人员进行处理。

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雷霆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属地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各个专班、各个院部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要按照四个“从”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从快。会后,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摒弃常规工作思维,从快进入状态,快速安排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从实。要克服麻痹思想,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积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封闭管理要求。要用好宣传阵地,加大对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力度,为学校疫情防控中心工作服务。三是从细。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发挥相互管理约束作用,做到精准布控,精细防控。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从严。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有任何闪失。对失职渎职者要追责问责,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校纪委要加强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执纪问责。

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执行董事王新奇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一是各单位要管理好教职工,做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二是要深入学生之中,发扬“三心”“三守”精神,关心学生,关爱学生,讲好疫情防控政策;三是要加强快递的消杀和管理,引导学生利用好校内快递点,不从校外领取快递,防止疫情通过快递传播;四是各单位要尽到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发动优秀共产党员和干部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好,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在主持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开好全体教职工会议和学生主题班会两个会议,全面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郭爱先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当前疫情传播快、传染快,点多面广,全国已有400多个中高风险地区,约3万多人感染,省内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疫情就在身边,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当前,我校有2.6万余名在校生,各院部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加上教职工、施工人员、商业人员,在校人员近3万人,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和艰巨性。二是落实上级要求,严格管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底线,不出现一例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郑州市及属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安全、健康安全,密集召开各级会议,要求校园封闭管理,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守好门、管好人、办好事,确保校园一方净土、校园安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联动”网格化管理和“两触发”机制,明确网格界限和管理人员职责,严格纪律要求,守土有责。同时,要对师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热情服务,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确保本单位师生平安。

会上,各工作专班围绕餐厅管理、施工人员管理、“三保”人员管理、人车分流、教学安排、教职工管理、学生管理、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还下发了疫情防控《紧急通告》,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规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 图/融媒体中心 金籽硕)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