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廉洁从教 坚守初心”杨慧——“清风话廉”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瑞霞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根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增强教师廉洁意识,2022年3月24日14:00时,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教学2号楼107进行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场“清风话廉”主题教育,即学习“廉洁从教 坚守初心”杨慧老师的故事。

管理学院王洁老师带领大家从“个人履历”、“学生对她的评价”、“获得荣誉”三个方面阐述杨慧同志在清风廉洁方面的表现。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绽芬芳”大家是这样评价杨慧老师的。杨慧是台江县的一名普通的苗族女性教师。现任台江县城关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省级骨干教师,县级拔尖人才。参加工作以来,她把教书育人这一职业视作伟大的事业。20年来,她在苗疆腹地一心一意只做了一件事情——教书育人。多年来,她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对待,学生病了,她花钱带他到医院看病;学生衣服开线了,她利用课外时间给缝上。学生流鼻血,她用自己的毛巾为学生洗脸,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每位学生。在08年雪凝期间,她带领全校老师,每天放学在校门口一字排开,踏着湿滑的冰雪护送学生安全回家;“5.12”汶川地震波及学校教学楼出现晃动状况,她冷静应对,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空地,却顾不上看一眼同样处境危险的女儿。

任职县城关一小校长以来,杨慧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抓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当好“领头雁”,任职期间,杨慧不断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学校规范化管理尽职尽责,确保“保学控辍”目标, 落实教改政策,管好教育经费,抓好安全工作,改善办学条件。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带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不论在业务能力,还是在教育教学上都得到了同行、家长、领导、社会的好评。是无愧于“中流砥柱型”、“开拓创新型”的人民教师和校长。

通过此次廉洁自律人物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的纪律意识,教职工纷纷表示,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争做师德楷模。

张瑞霞/图文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