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建筑学专业户外写生圆满结束

作者:魏体晓 时间:2016-06-08 责任编辑:

2015年5月14日至5月23日,我系组织了14级建筑学学专业共31名同学赴巩义市康店镇康百万庄园进行古建筑写生。经过10天紧张丰富的写生实习生活,圆满完成写生任务,安全返校。

10天的写生中,康百万庄园的建筑特色,让同学们找到了渴望已久的绘画素材,其临街建楼房,靠山筑窑洞,滨河设码头,据险垒寨墙,既保留了黄土高原民居和北方四合院的形式,又吸收了官府、园林和军事堡垒建筑的特点,门类齐全、布局合理、设计精巧、独具特色,融南方之古朴幽雅与北方之粗犷厚重于一体,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及实践捕捉绘画素材的创作能力。

这次的写生使同学们收获很大,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知识,更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成长。老师对学生的每幅作业都及时讲评,指出其优缺点,从而促进了学生的绘画知识和写生技巧。同学们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最后的挥洒自如,每个人都在不断探索的精神驱动下逐步提高写生能力。同学们在学习写生知识的同时,还发扬了艰苦朴素、自理自强、遵守法纪、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的优良作风,让集体更加团结,更加友爱。

5月23日,我系写生生活圆满结束,系党总支韩炎涛书记代表学院向景区赠送了创办人的书法作品,并与景区管理处刘纯副主任和参加写生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建工系:魏体晓)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