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建工学院团委于4月25日至4月30日期间继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19造本2班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交流会上,广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要比普通同学学得更精、站得更高、做得更好,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造本2班团支部举行“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红色故事诵读比赛。有十二名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红色故事,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烈士的故事,有最小的革命者“小萝卜头的故事,有抗日英雄王仁曦的故事……其中由韩婉皓同学演讲的《千古绝唱一代骄杨》为题目的党史,讲述的是杨开慧用毕生的精力协助毛泽东工作和开展地下武装,在敌人拿毛泽东领导的革命斗争没有办法时,就迫害杨开慧到最后被敌人杀害的壮烈结局。而杨开慧牺牲前的一句话“死无足惜,但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也深深感动着学生,并纷纷表示会不忘先辈,积极学习,勇于作为,实现青春之我。

19级建筑学2班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复兴伟力”主题团日活动。由宣传委员杨昕悦为同学们介绍了红岩精神的具体内容:“红岩精神发祥于重庆市和四川省,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随后班级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红岩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涵养浩然正气,担当时代重任,让爱国心、报国志化身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