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建工学院团委于4月19日至4月23日期间继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19工程管理专升本2班团支部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发展,在播放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观看。通过观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正确的选择。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矢志与祖国共奋进、与社会齐发展、与时代同进步。

19造本3班团支部举办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宣誓仪式上,同学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郑重的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宣誓结束后,团支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权利与义务的条款,领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重温入团誓词让同学们寻找最宝贵的东西——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加入共青团组织的使命感,教育每一位团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0工程管理本科1班和2班团支部进行了演讲比赛,比赛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党的历史永远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和《牢记党史,共圆中国梦》等为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参赛选手激情澎湃的演讲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辅导员尹新豪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把学习党史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不断成长,成为更优秀的中国青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广大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中。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