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校团委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的要求,建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说明: C:\Users\gy\Desktop\initpintu_副本.jpg

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调动大家学习有关宪法知识的积极性,在此次活动前期各班级纷纷利用班级QQ群对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讲,在提高同学们个人认知的同时,也为大家完成法制知识在线测评做好了充足的知识准备。通过在线测评考试,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调动了大家学法用法的情绪,遵法守法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时代的好青年,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说明: C:\Users\gy\Desktop\initpintu_副本.jpg

活动后期,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结,通过总结,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对宪法的学习和宣传,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19造本1班的索嘉璐同学说:“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要掌握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最基本的法律常识,具备守法、用法、护法的前提条件;其次,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第三,我们要善于用宪法和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而维护他人的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我们维护好了个人和集体的权益,就是维护宪法的尊严!”19造本2班的李方影同学说:“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保障每个公民的人权,比如,它就规定,所有的青少年享有受教育的权利。”19造本3班的崔闯同学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建设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在全社会形成‘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念,让遵纪守法成为我们的荣誉。”

通过系列活动,建工学院圆满的完成了2020年“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的要求,进一步营造了建工学院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规范了建工学院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了建工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