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扫黑除恶,全民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7月6日至7月8日,建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网络平台纷纷开展“扫黑除恶,全民参与”主体团日活动。

说明: C:\Users\gy\Desktop\建工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团日活动\initpintu_副本.jpg

各班级辅导员老师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领学,使团员青年们提高对扫黑除恶的认识了解,并向他们告知黑恶势力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重要性;并结合有关重点案例分别从网络购物、刷单、网络贷款等典型诈骗类型入手,剖析其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阐明了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影响,并提醒同学们拒绝校园贷;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尤其是身份信息、电话、微信和qq,以防诈骗;一旦遇到非法“校园贷”及时报警,寻求解决方法。

说明: C:\Users\gy\Desktop\建工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团日活动\2.png

随后,团员们在班级群内对扫黑除恶斗争进行积极讨论,就此展开发言,团员们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敢于同黑恶势力斗争,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并将投身到宣传中去,鼓励身边团员加入我们,带领青年大学生一起成为扫黑除恶的利剑,使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青年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提高了大学生斗争黑恶势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黑恶势力面前保持清醒,勇敢检举揭发。同时,也促进学生依法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响应号召,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融入到大学生的现实生活中,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青年群体的力量。

供稿人:郭艳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