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开展毒品预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魏体晓  摄影:  来自:建筑工程系    责任编辑:

为了响应教育厅和学院号召开展2015年秋季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我系在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10月21-10月23日期间,我系通过开班会的形式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了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活动。

在各班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以“珍爱生命拒绝诱惑远离毒品”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有的班级以一段明星禁毒宣传视频开场,把柯震东作为反面教材切入点来引出主题。有的班级同学通过PPT展示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们和社会的危害,吸毒者吸毒的可能性以及怎样远离毒品等常识。主题班会上,各班同学们反映活跃,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有的同学给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毒品元素,比如红牛中含有的咖啡因,提醒大家不要经常喝这种功能性饮料;有的同学给大家讲述了他对毒品的认识,和曾经跟一些毒品的近距离接触,号召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还有的班级在班会最后,全班同学集体起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严肃的朗读禁毒誓词。

本次预防毒品教育抓住了入学教育、返校教育的这个契机,充分利用了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禁毒知识教育,真正做到了坚持将毒品预防教育有机融入到了学校日常的课堂教学主渠道,达到了广泛的宣传效果。

(李新供稿)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