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全体教职员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

1.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3.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5.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二、倡导新风正气,廉洁文明过节

1.倡导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

2.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

3.倡导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

4.倡导培养良好家风,廉洁自律从身边做起;

5.安全出行,平安过年。

三、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

各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早发信号、早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改进作风。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四、强化监督执纪,严查作风问题

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要查处当事人违规违纪问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371-62438060

举报邮箱:3281198058@qq3.com

建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