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正确的劳动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安排,建工学院自5月1日起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劳动教育宣传。

在学院统一组织领导下,各班纷纷组织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央视5月1日的新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劳动最光荣,实干创伟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引起了师生强烈反响。大家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和”“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讨论过后,辅导员向同学们宣传本次劳动教育的时间、内容、安排以及劳动教育的意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视频、转发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来告诉学生只有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学院团委还通过制作展板、公众号上推送劳动教育相关视频等方式来进行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劳动热情,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明白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劳动,大家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崇尚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共同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时代华章。

(文/杜伟 图/建工学院辅导员)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