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11月1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韩炎涛、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高燕、统战委员齐雷、组织委员赵杨、宣传委员杜伟和专职组织员李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召开。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布置了校第二次党代会宣传工作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韩炎涛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学习方式,狠抓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指导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服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方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现代化河南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建工贡献。

宣传委员杜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宣传方案》,结合党委实际,对党委宣传工作做了安排。韩书记强调,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按照宣传方案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大力宣传各支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与战略举措。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统战委员齐雷传达了《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对党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韩书记给大家详细解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并从增强民族工作的“五个认同”方面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路径。要求全院师生认真参加线上培训,教学办公室按照教务处要求认真审核教材和各类教学资源,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要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好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自查工作,针对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他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各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明确责任落实,严格贯彻执行,重视总结整改,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文/李新 审核/韩炎涛)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