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陈勇副教授莅临建工学院开展“野外生存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2020年11月26日下午2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陈勇副教授莅临建工学院,为建工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走出学校前的安全教育—野外生存》专业讲座。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副院长高燕副教授、体育学院舞蹈表演教研室傅兰英教授、全体教职工及建工学院18级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本科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勇副教授首先指出,建工学院的学生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大多都是在偏远、人少的野外,很有必要掌握一些野外生存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在野外工作的生存能力,同时也可以帮助其他在野外有困难的人。紧接着,陈勇副教授从野外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野外活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案三个方面来展开讲述。

在野外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陈勇副教授讲到要从思想准备、身体准备和物质准备三个方面来做好准备工作。每个即将要到野外作业或活动的人都应高度重视、一切从难处着想,同时要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提高耐寒耐缺氧等基本耐力,而且也要做好野外作业或活动所需的物品,比如火柴、打火机、消毒药品、盐的等物品。在野外活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中,陈勇副教授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从给养短缺、动植物伤害、外伤等多方展开讲解,让建工学院的师生对在野外可能遇到的问题有直观的认识。最后,陈勇副教授又给大家讲解了在野外遇到困难时如何正确的求救和帮助别人。

本次讲座,让建工学院的全体师生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学到了本专业以外、新的知识和技能,开拓了眼界,增加了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了学生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的野外生存能力。

讲座结束后,体育学院舞蹈表演教研室傅兰英教授就课题申报技巧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人:建工学院 张炜闪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