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五支部开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宣传手册》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为响应上级领导创建文明校园的呼吁,2020年11月12日下午1点,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在朱俊博同志的组织下学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宣传手册》。

会议开始,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支部书记朱俊博同志首先传达了基层党组织对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视态度与精神,以提高全体党员的重视与思想。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宣传手册》,学习什么是“文明校园”,创建文明校园的意义乃至标准等。

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支部刘玉倩同志发言道:“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系统性、综合性工程,通过开展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教育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了服务观念,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以人为本的观念。文明校园建设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文明校园建设作为学校整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学校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可以说,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是推动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良好契机和必然选择。我们都应该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建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五支部王梓菡同志发言道:“创建文明校园应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投入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中去,大力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努力塑造服务优质、作风优良、环境优美、人民满意的行业新形象,努力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

学习结束,朱俊博同志总结到,文明校园创建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同时在座党员也纷纷表示,将会贯彻我校的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和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遵守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俊博 王琪辉供稿)

版权所有©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工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