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丁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们疏导各类常见的心理压力,12月17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校师生学习观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为心灵减压 为成长赋能”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各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工作安排,在学院层面,组织学生教师统一观看;在班级层面,由班长转发至班级微信群,邀请有条件的家长一起观看;在宿舍层面,由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大家以宿舍为单位进统一观看。

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更是全程认真观看,思考总结,为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以“主持人+心理调查员+心理能量团”的探究式、互动式教学方式,从“e人i人”“脆皮大学生”等热点话题切入,围绕“学业压力管理”“人际压力管理”“就业压力管理”“健康压力管理”四个方面传递成长力量。

任课老师杨改说:“本次心理公开课为老师和同学们如何应对大学生压力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指导。”

文法学院辅导员余雪娇说:“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引导学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会与压力共舞,让压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动力。”

金贸学院学生付宇航说:“未来我将时刻观察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只有保持身心健康,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走的更远。”

此次公开课学习,不仅增加全校师生了对压力来源的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压力适应与调节能力。我校也将以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为契机,引导学生尝试接触压力、理解压力、拥抱压力,增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提高心理韧性。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