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浙江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家庭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孟馥教授家庭治疗实操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2023年12月8日-11日,2023年浙江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家庭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孟馥教授家庭治疗实操工作坊在浙江省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科长胡学博老师和艺术学院心理专员杨改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年会日程为12月8日一天,主要由来自高校、医院、公安系统等领域的临床心理工作者进行家庭治疗理论的分享。工作坊日程为12月8日-9日两天:每天一个案例,主要包括家庭治疗案例介绍、咨询思路督导、现场家庭辅导演示观摩、咨询案例督导、小组模拟练习研讨及答疑6个环节。

每个案例咨询前孟馥教授引导学员思考“如何做”的思路和框架,接着通过现场家庭辅导将“怎么做”展示出来,咨询后又告诉学员“为何这么做”,随后并让学员分组演练和探讨,并进行答疑。孟馥教授通过这种自下而上的现场教学带领各位学员持续不断的在实践中领会和理解家庭治疗的技术精髓,并带动学员学以致用。

此次外出培训学习和交流,有助于拓宽我校专兼职心理工作队伍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对于提高和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心理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特别是有助于增强解决学生个案中比较棘手的家庭关系问题的信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