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学务处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12月10日上午9点,学务处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学生宿舍9号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尚瑞莉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尚瑞莉向支部委员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豫高办〔2021〕37号)的会议精神和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

随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一思想、转换思维、提升能力、改进工作。全体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讨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引导学生认识到,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促进各族学生共学共进,增进各族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最后,支部书记尚瑞莉强调,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主要教育内容等,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汇聚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