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承梦前行――记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最美心晴使者”评选活动

作者:李雷 时间:2017-12-22 责任编辑:


为了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培养其工作能力,以及促进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沟通与交流,发挥大学生自助、互助、助人的朋辈辅导作用,金贸学院成长加油站于2017年12月21日在三号楼107教室特举办首届“最美心晴使者”评选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贸学院成长加油站站长赵婷、副站长郗艳花、2017级辅导员常单单以及我院主席团成员。

活动于下午6:30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选手演讲、嘉宾点评和颁奖。十组选手逐一上台简单自我介绍之后,继而分享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及对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看法。其中,二号选手通过讲述班级同学的故事,凸显自己的日常工作原则:正值青春的我们勇敢无畏,勇敢追梦,不忘初心。一首《异乡人》把活动推向高潮,在场的同学们陷入思乡之情。一则《面朝大海》的诗朗诵完美收场。

第二环节是成长加油站站长赵婷点评。首先对心理委员们的工作和展示给予充分的肯定,之后提出两点期望:对心理委员这一角色的认识及重要性要清晰明确;提升自身敏感度,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要善于发现身边同学情绪的细微变化,多与之沟通,将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每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心理委员对这一职位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增强角色意识,提高自身能力,更好的发挥大学生自助、互助的作用。

供稿人:金贸学院成长加油站赵婷

Copyright © 2010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gmxtw@shengda.edu.cn    Tel: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