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一柳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2023年5月5日中午,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线上开展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王一柳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围绕“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含义、主要内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如何辩证统一地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党课中强调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并着重指出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每个党员都是平等的,都有权参与党的工作,共同管理党的事务,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负责精神,维护党的利益,保证党的事业健康发展。随后,各支部党员结合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言并展开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党课,不仅使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了解,明确了权利和义务统一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一柳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