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关于举办红色印象之第五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我院将开展学院第五届“微党课”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微党课大赛,使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与重要理念,提高他们学习党政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

三、参赛要求

1.微党课内容需以二十大会议所阐明的重要精神与重要理念为宣传教育相关主题,重点围绕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内容讲授党课。

2.微党课主讲人主要从政治素养高、代表性强、善于表达、先进学生典型中选取,注重用好身边榜样,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3.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并于12418点前报送材料:《微党课推荐表》和《微党课统计表》(见附件),12918点前报送材料:视频+ppt,视频按照推荐支部序号党课名称主讲人姓名格式命名,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主讲人姓名和单位职务、推荐单位名称等信息。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时长为15-20分钟。上述材料以压缩包(命名方式例:姓名+**党支部第五届微党课大赛)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mdjzx@126.com

4.各党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要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深入开展好二十大学习教育,用好党性教育资源,通过以小见大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将微党课打造为党员教育培养的新载体,要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的效果,扩大微党课的覆盖面。

5、本次比赛由于疫情原因,采取录制视频讲授党课的方式开展。

四、具体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24日前,各党支部根据通知进行部署,组织选拔、每个党支部推荐至少3名参赛对象。

第二阶段:129日前,将录制的微党课视频及PPT发送到指定邮箱;本次比赛评委组将根据选手视频和ppt制作情况进行评分。

第三阶段:赛后将采取线上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微党课”视频,并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教学资源。

第四阶段:总结表彰,根据比赛结果,设置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励荣获一等奖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20221129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