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武世鹏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线上腾讯会议,在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和探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刘合群同志在会上就为什么党的二十大要修改党章?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是什么?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哪些调整完善?党章修正案对党员提出了哪些新要求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必将为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会上,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新党章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校教师“答卷”。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我们必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图文/金贸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 彭丽雅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