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 《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的收缴以及使用的规定》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使广大大学生党员能够理解为什么交纳党费以及党费的使用情况。3月8日下午,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宗明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精神,对党费计算基数、交纳比例和方式、使用原则与范围、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全体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并积极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必备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按照党章的规定向党组织及时交纳党费。

组织委员王廉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党章党规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同时,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自身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吃透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把严格党费工作纪律作为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观念、争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党员交纳党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有效的发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应有的作用,着力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逐条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从而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什么是党费?为什么要交纳党费?通过系统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党费收缴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我们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每个党员关心组织的一种表现,更是一个共产党员党性觉悟和组织观念的重要体现。

国贸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 翟士伟/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