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九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我们第二党支部于4月27日组织一起线上学习了建党一百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党的风雨100年历程是令人难忘和感慨的。在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创立,经受锻炼和考验,在土地革命中开辟出中国的革命道路,后来成为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最后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顺应全国人民的强烈要求,然后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艰辛探索着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然后在不断的总结和反思中选择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党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明白党和人民的不容易,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培养我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

马壮说:致辞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蔡梦雪说:悠悠近百载,弹指一挥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艰苦磨难中成长,在披荆斩棘中壮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当继续发扬我们党讲信仰、强本领、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以实干实效为党献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干事有方向。我们要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信仰,以及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同心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国的中华巨轮终将劈波斩浪,驶向美好的远方。

刘文泽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这个初心使命贯穿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这个初心使命融入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各方面,一代接着一人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无论遇到多大风雨挑战、艰难险阻,矢志不渝、坚定不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波澜壮阔的党的奋斗史告诉我们,定了就干,干就要干出成绩,唯有狠抓落实,才能让美丽画卷照进现实生活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雨航说: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悟而知之。悟,是更高层级的学。百年党史中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成功之道、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以及人类社会发展螺旋式上升的必然轨道。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学史中悟“道”。悟,就是要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现象到本质、由特殊到一般、由具体到抽象。要求我们善于透过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真切体悟人民群众爱戴、拥护和追随什么样的执政党,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感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大论断,从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潇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下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振奋人心的歌声时常在我耳畔响起,小时候的我并不知道其中的意义,只是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解放、走向自由,而五星红旗就是党和人民的心血,我们应该服从党的领导。而今日再听这首歌时,我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触。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身处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吴清明: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已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成为了初步昌盛的新中国。身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值此之际,以身作榜,投入到我们党对人民的无限服务中去,投入到祖国的大好建设之中。

本次建党一百年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让我们更好的为学校,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毕虹/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