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正文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活动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了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0 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9月17日开展了”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合群要求支部党员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党员要从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中国化重大理论创新的深度、党领导教育事业实践经验系统概括和总结的高度、建设教育强国行动指南的角度,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党员要结合秋季开学、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引导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精神的总体要求融入到对学生直面挑战、担当责任、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具体要求中,努力让价值引导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如盐在水、有机融合,”加强对思政教育新方式的积极拓展,努力探索课程思政和专业课课程融合的新路径。

通过此次“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开展,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刘合群/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