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展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深入做好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学习宣传工作,全力推进防范邪教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师生辨识邪教、防范邪教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按照学校反邪教协会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反邪教协会实际,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2022年4月18日至5月12日组织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展。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

一是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2022年郑州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全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增强宣传月活动的时效性和影响力,师生在观看后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收获,反响热烈。

二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手抄报征集活动。此次活动面向金贸学院2021级学生征集作品,最终选出以刘艺、常文星等12人为优秀代表的手抄报作品进行展示。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学子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反邪教知识竞赛”。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4月28日在3号楼210教室举行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反邪教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为维护和谐稳定校园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组织拍摄“反邪教宣传微视频”。2022年4月17日至4月28日组织师生拍摄反邪教宣传微视频,为反邪教工作代言。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学子识邪、反邪、防邪、辨邪的能力,丰富了“2022年防范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线上线下多维度开展。

五是进行反邪教知识研讨。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什么是邪教”“反邪’漫’谈”赏析等研讨活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评论和发言,营造了全院“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的浓厚氛围。

六是总结近年来反邪教实践情况及所获荣誉。近年来,反邪教宣讲团队分别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奖项;在2020年“趁年轻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干校干项”网络展示活动成果遴选中荣获“最美团队”奖项;在2021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干项”网络展示活动遴选中荣获“团队风采”奖项。

通过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筑牢了广大师生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营造了全院“喜迎二十大,齐心反邪教”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无邪升达”“平安升达”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何慧洋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