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反邪教育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开展2021级新生反邪教“第一课”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金贸反邪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为加强2021级新生入学反邪教教育,巩固大学生反邪教“四课”教育成果,切实提升新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报请校党委批准,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2021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1级新生反邪教“第一课”系列活动。

1.“做新时代反邪先锋”主题反邪教知识竞赛。为普及反邪知识、增强反邪意识,进一步了解邪教的本质,认清邪教的真面目,远离邪教危害,营造无邪校园气氛,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2021年9月22日至10月31日期间,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线上反邪教活动,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广大新生的反邪教斗争形势教育,加强了疫情期间新生入校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力度,推动普及反邪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广大学生中形成“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新生在思想上形成抵御邪教的“围墙”,自觉防范与抵制邪教侵害,维护校园平安环境。

2.观看<<牢筑反邪防线,守护幸福生活>>主题反邪教录像。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巩固大学生反邪教“四课”教育成果,强化大一新生入学反邪教教育成效,加强大学生对邪教辨别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2021级新生于9月11日至14日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线观看<<牢筑反邪防线,守护幸福生活>>反邪教教育录像,2021级新生班辅导员和新生参加了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真正的站在了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阻断邪教向校园传播的渠道,对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切实将反邪教教育融入到新生教育活动中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3.召开“普及反邪知识,增强反邪意识”为主题反邪教班会。为坚定新生反邪教立场,使新生增强识邪、辨邪能力,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2021年10月19日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反邪教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以反邪教资料为依托,附带真实案例带领大家了解邪教的本质、特征、邪教的社会危害、邪教常用的骗人手法等,帮助新生认识邪教,增强了辨别邪教的能力,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

4.撰写反邪教知识学习心得。在新生进一步充分了解邪教的本质,认清邪教的真面目之后,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于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期间组织2021级新生撰写反邪教知识学习心得。通过撰写反邪教知识学习心得,进一步提高并加强了大学生反邪教“四课”教育,切实提升了新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新生反邪教“第一课”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广大新生对于邪教的认知,更提升了大一新生入学反邪教教育成效,使我院2021级新生在认清了邪教的丑恶面目的同时,形成了自觉反邪,坚定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本次学习,通过四项主要活动将反邪教教学及反邪教宣传融入现实,使我院2021级新生坚定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态度和抵制邪教的信心和决心,对广大师生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的建设性意义。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蒋百强 审核/钟江鸽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