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讲授 “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锌华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武世鹏

为充分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改革,加快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学院工作部署安排,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同志于3月17日上午为22级金本一班讲授“2023春季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作为新学期思政开学的第一课,此次学习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课上,钟江鸽书记首先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10月27日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成员,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重点围绕红旗渠精神的形成、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以及红旗渠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启示意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详细讲解,期间她重点介绍了红旗渠精神内涵的四个方面,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并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感悟深刻道理,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前进动力;二是要强化践行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与工作中要切实地做到不忘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

最后,钟江鸽书记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仍然有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要去攻克。这就需要我们继续发掘弘扬红旗渠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凝心聚力谋发展,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见证者和追梦者。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更多地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讲才干,在摸爬滚打中强“傲骨”,去“傲气”,接“地气”,去“娇气”,在不断奋斗中把个人价值追求和时代价值追求融为一体,以小我成就大我,不负韶华,不负历史,不负人民!

图文/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张锌华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