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委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武世鹏

2022年11月17日,金融贸易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党员吴双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红旗渠的建设背景,通过展示红旗渠艰辛的建设过程和伟大的建设成果,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其次,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林州红旗渠的视频,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红旗渠精神的“金句”。

在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地发表学习感悟,同时就一些问题展开了讨论。

邬红梅同志表示,老一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离不开内心坚定的信仰,我们年轻一辈,应该也应该不忘初心,像我们的父辈们一样,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

陈晓乐同志表示,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把红旗渠精神带入课堂,通过巧妙的课程思政,让年轻一代摒弃“骄娇二气”,接受红旗渠精神的熏陶,这样红旗渠精神才能延续。

袁焕焕同志表示,作为教师,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应该学习老一辈的果敢和魄力,在夯实自身本领的基础上,越是艰险越要向前。

会议的最后,由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同志做总结发言。钟江鸽书记表示,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很大,但是教职工们团结协作,面临各种突发状况无畏无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甘愿吃苦耐劳,不分昼夜地无私奉献,这些正是党员同志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完美写照。

通过这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