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收看2022年防疫抗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雷

为弘扬伟大防疫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2022年6月27日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张欣以线上直播形式,讲授防疫抗疫思政课专题教育。金融贸易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本次防疫抗疫思政大课。

在此次授课中,校党委书记雷霆从我国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这三个方面,向学生讲授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担当作为,实现自身的价值。校党委书记雷霆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功夫用在实践和日常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爱心支教、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中去,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时代洪流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校长张欣讲授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从六个方面进一步阐释了抗疫大考带给新时代青年的深刻影响。防疫抗疫大考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坚定了中国文化自信、诠释了大国担当情怀,同时,抗疫实践也书写了升达的使命担当,凝聚了强大的奋斗力量,是当前最鲜亮的精神旗帜。

最后,校长张欣向全体升达学子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升达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使青年、国家、时代的命运交相辉映,同心同向。”

通过观看此次防疫抗疫思政课,金贸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定会坚持党的领导,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