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诵读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讴歌建党100周年的峥嵘岁月为主线,用红色经典文学作品诵读来抒发自己的敬党爱国情怀,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根据学校图书馆和金贸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大赛。本届“党史诵读”大赛是金融贸易学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2021年赛事,是第七届诵读比赛。金融贸易学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曾荣获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殊荣。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网上举行,并面向在籍注册的全校师生,大赛由4月25日开始至5月25日全部赛程完成。

本次赛事采取线下+线上活动形式,参赛选手在学校图书馆朗读亭自主完成作品录入或自行录制诵读音频,经过个人报名、初赛评选,同步开展线上投票,评委进行点评投票等环节,学院党总支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参赛选手们用诵读拓展教育,展现百年党史独特的辉煌壮阔,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他们用震撼的声音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筚路蓝缕,让我们对党的红色征程感慨万千,让我们在致敬革命先烈之中领悟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力量。比赛结束后,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全校师生给予嘱托。希望大家担起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责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以音频的线上诵读的形式展现百年党史独特的辉煌壮阔,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全校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比赛后续颁奖事项另行通知,敬请期待。

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赵慧 刘静茹/图文

附:

1.我校“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决赛)成绩表

2.我校“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凌敏、孔书情(文法学院)、苏子婧(金贸学院)

二等奖:辅导员李玉杰、郭甜甜(文法学院)、王萍(外国语学院)、苏珂(金贸学院)

三等奖:张金珠(外国语学院)、杨申(文法学院)、于秀雅(金贸学院)、李园园(金贸学院)、辅导员刘瑜、黄赟(文法学院)

优秀奖:朱彤(商学院)、孙婷婷(文法学院)、王琳慧(金贸学院)、吕家腾(金贸学院)、王梓玉(商学院)、赵思嘉(金贸学院)、徐艺菲(外国语学院)、王果恒、白瑞琦(金贸学院)、席嘉伟(商学院)、周佳(金贸学院)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