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好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根据学校2021年度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学院党总支2021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金融贸易学院结合实际,5月20日下午,在教学3号楼107室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第七篇和第八篇、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有何亮点。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院长何伟、副院长杨毅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党总支委员、党总支组织员李雷主持。

首先,由教师党员刘洪芹老师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第七篇“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和第八篇“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即: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三年十一月至二〇二〇年十一月期间讲话中有关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内容的节录和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三年十一月至二〇二〇年八月期间讲话中有关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内容的节录。

接着,由教师党员孙媛老师领学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有何亮点,新修订的《条例》是2021年4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41号修订,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进一步增加了民办教育扶持政策、为过度资本化“设禁区”“亮红灯”、禁止公办名校办民校等。

最后,由党总支委员李雷老师总结指出:“本次学习会,内容丰富,我校作为民办高校,我们作为民办高校的一份子,要依法办学、依法教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时刻弘扬党的光辉成就,把党史学习贯穿于专业教学中,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工作责任心,树立为他人着想的思想,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一名师生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为我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出一份力。

会后,还举行了第三届微党课大赛(教工组)的颁奖仪式。

金融贸易学院 姜鹏亮 申一莹/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