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于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6月2日中午,在教学3号楼210室组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特色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党总支委员张阳、王娟、李雷、丁玥、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学院党龄满一年的师生党员代表、本期转正的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集中观看宣传纪录片《党的100年》和《永远的焦裕禄》、重温入党誓词、向师生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读入党志愿书等环节展开。

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乔石说:“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有能力领导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政党。20多年的成长历程中目睹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一个全面腾飞的过程,期间,一代代共产党员令我感动,共产党员遍布各行各业,共产党员的形象深深树立在人民心中。升入大学以来,我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期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总结说:“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党员实践教育工作的一个新的探索与举措。人生有两个重要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其中政治生日是每个人成为党的一员的日子,党员要有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要感恩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自然生日我们无法选择,政治生日是每个人对理想、信念的选择,我们要强化身份意识,牢记入党初心。从你入党之日起,你的政治生命就开始了,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希望在座各位通过‘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庄严仪式,激发自我党员意识并时刻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强化身份意识,牢记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党员,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唤醒党员意识;第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第三,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在座的同志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追梦人、圆梦人。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好自我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终身。”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师生党员代表切下政治生日蛋糕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了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汲取奋进之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紧跟党的路线,坚定自我理想信念,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新力量,始终做到牢记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

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赵慧 王晓文/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