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2021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反邪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责任编辑:李雷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反邪教工作“四课”教育,使学院广大毕业生对邪教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增强他们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反邪的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和社会风气。在学院毕业生毕业答辩之际,2021年5月11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在教学3号楼210室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主题活动。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李雷老师和各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主持人宣读金融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主题活动承诺书。承诺书倡导大学生反对邪教、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端正思想意识,把握正确三观,自觉抵制邪教,提高辨邪、识邪、防邪的能力。宣读之后全体在场人员依次在承诺书上签名,并集中观看中国反邪教制作出品的《动漫:关爱家人,拒绝邪教》,动漫中展现了邪教对家人所造成的巨大危害,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邪教的特点和辨识方法,增强了对邪教的防范意识。

毕业生代表乔石说:“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对邪教的防范意识,远离邪教。”

反邪教协会李雷老师指出:“一是落实好学校反邪教工作,践行好反邪教“四课”教育,回顾各位毕业生大学生活以来,经历了新手第一课、形势政策课、社会实践课和我们今天举行的最后一课,每个阶段意义不同,体会不同,大家应该时刻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努力提高辨别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二是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今后要能够具有反邪、辩邪的能力,认真做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三是本次活动也是学院2021届毕业季活动之一,时光飞逝,衷心祝愿大家未来的日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最后,组织2021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签名仪式,邀请毕业生代表在专题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提高了反邪教工作认识,增强了反邪教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防范意识,又一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为学院反邪教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尹伊宁/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