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4月13日上午,在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金贸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号楼212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何伟、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副院长杨毅、教学秘书、行政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

《指导纲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系统设计大中小学各学段育人目标和学习内容,突出启蒙、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调全领域、全学段覆盖,并结合学科教学特点有机融入,将其核心要义具体化为可理解、可实施的学习内容。

《指导纲要》包括政治、国土、军事等12个领域安全,以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4个不断拓展的新型领域安全,围绕各领域安全的基本内涵、面临威胁与挑战、维护的途径与方法等提出了学习要求。

《指导纲要》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开发、实施途径和考试评价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国家安全教育“有人管”、“有人教”、“有载体”、“有落实”。

与会成员通过深入学习,一致认为:落实《指导纲要》,要科学创设载体,创造更多的平台,拓宽更多渠道,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李雷/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