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开展“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暨“我们的节日·清明” 系列主题活动之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节日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了鼓励学生追忆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学习英雄精神、集聚奋斗力量、牢记传统文化,金融贸易学院于4月1日开展“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暨“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之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我们的历史上涌现出了很多英雄,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新时代,民族复兴更需要英雄。疫情雾霾已去,可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优秀人物身上展现的责任与担当;国境线上守国土,致敬戍边英雄、勇担时代使命。为了“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组织学习英雄事迹,缅怀英烈。激励当代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做新时代新青年。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教育,金贸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中网络祭奠英烈活动。清明祭英烈,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的日子。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在祭奠先烈的活动中寻找“初心”、提振精神、激扬志气,从缅怀先烈的行动中,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英勇奋斗的精神。本次祭扫活动采用网络祭扫的方式,号召广大师生开展网上献花、寄语等活动,不仅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在回顾传统、缅怀英烈,接受文化熏陶和思想教育,同时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更是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本次“学习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暨“我们的节日·清明” 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英雄精神,多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学习了解传统节日,保持民族特色,增强民族凝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 姜鹏亮 杜文雪/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