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学习体会新时代中国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水平,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在此次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直面挑战,又传递信心,平实的语言中显现出我们党强烈的担当意识,此次大会振奋人心,温暖民心,提振信心。

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积极应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国两会也隆重召开,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从报告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强大动力,将为党育人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我们要以这次疫情为鲜活的教材,引领学生感受祖国温暖,增强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为目标,抓改革、促发展、出实效,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表示:“今年的两会不同以往,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召开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当前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较大,我院专业均为经济类学科,就业压力相对较大,当下我们要着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正确研判就业形势,扩宽就业渠道,增强求职能力,多措并举促使学生顺利就业。”

金融贸易学院杨毅副院长表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调整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并总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去,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秋娟老师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促进就业增长、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目标,并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保障目标的实现。在结束一场本土疫情阻击战之后,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之际,就业、脱贫目标的实现困难重重。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努力奋斗,我们对实现目标有坚定的信心。”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说:“两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终要落实到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的具体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中。两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如何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也将成为两会的焦点,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耿广奇老师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人深受鼓舞、倍感奋进。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国企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举措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一柳老师说:“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话让人信心倍增,更让我们坚定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决心,我们要牢牢地把握住“人民”这把“钥匙”,为新征程开启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马壮说:“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我们一定能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许蕊说:“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丹老师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谈到“守望相助”、“十分不易、成之为艰”、“生命至上”、“希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不畏艰难”,这充分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展示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决心与信心,表达出对“十四五”规划的展望。”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杜留荷老师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回顾去年的成绩,国内经济平衡,收支稳定,就业人数增加,失业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各地改革顺利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实际提高,加大了社会保障跟贫困资助力度,大量改造了棚户区住房与农村危房。这也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跟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

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史亚磊说:“防控疫情,不能轻视,虽然全国各地已经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还是有很多的风险,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比如车站,商场,广场等,出行要带口罩,回家要进行消毒,注意通风,真正做到全民抗疫!”

通过收看本次“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为广大师生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学习方向,在全院不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的浪潮下,全院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防控疫情,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院师生定能与时代融为一体,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做时代的建设者,我们也定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不断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共筑时代新辉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金融贸易学院 乔石 缑梦琳/图文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