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红色印象之第四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史”宣传教育工作,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开展学院第四届“微党课”评选活动。全面提高师生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培养和塑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一、参赛对象

金融贸易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二、活动目的

为了解党员需求和思想工作实际,用好党性教育资源,通过以小见大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明确初心与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贯彻的学习四史,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承办:金融贸易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四、具体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1月24日前,各党支部根据通知进行布署,积极动员,每个党支部推荐至少2组选手参赛,提交报名材料,并加入参赛QQ交流群:495124878。

第二阶段:11月28日前,将录制的微党课视频及PPT发送到指定邮箱;本次比赛评委组将根据选手视频和ppt制作情况进行评选。

第三阶段:赛后将采取线上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微党课”视频,并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教学资源。

第四阶段:总结表彰,根据比赛结果,设置教工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励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有关要求

1.微党课内容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关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实际行动,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2.微党课主讲人主要从政治素养高、代表性强、善于表达、群众基础扎实和公众形象好的优秀教师、先进学生典型中选取,注重用好“身边榜样”,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3.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11月24日12点前报送材料:《精品党课推荐表》和《精品党课统计表》(见附件),11月28日12点前报送材料:视频+ppt,视频按照“推荐支部—序号—党课名称—主讲人姓名”格式命名,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主讲人姓名和单位职务、推荐单位名称等信息。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时长为8-10分钟。上述材料以压缩包(命名方式例:姓名+**党支部第四届微党课大赛)的形式发送至邮箱:sdjmdj1@163.com。

4.各党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要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积极性,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党性教育资源,通过以小见大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将微党课打造成党员教育培养的新载体,要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的效果,扩大微党课的覆盖面。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5日

附件:

1.金融贸易学院红色印象之微党课大赛推荐报名表统计

2.金融贸易学院精品党课推荐表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