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工会

各单位:

根据《关于在省管高校继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校领导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按时入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今年助学的主要对象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到但需要进一步救助、已建档案的困难职工的上学子女。具体资助对象包括:

(一)2018年高考考入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家庭高中毕业生;

(二)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或低保边缘职工家庭上学子女;

(三)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

(四)与我校建立有一年以上劳动关系,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且加入工会组织的兼职困难职工上学子女。

二、金秋助学活动

(一)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助学活动

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对我校工会拨付“金秋助学”帮扶资金,帮助我校困难教职工子女按时上学。

(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圆梦活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了圆我校教职工子女上大学的梦想,按照我校《教职工手册》教职工福利第五款规定对我校专任教职工及连续服务满四年的聘任工子女在我校就学减免学费的二分之一。

三、活动要求

(一)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各单位要摸清符合助学条件学生的相关信息,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

(二)加强程序审核流程。各单位要按照“依法施助、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做到报名审核管理严格,助学资金专款专用,助学活动程序规范,坚持杜绝人情助学、关系助学等违规现象发生。

(三)认真总结上报。各单位要对今年的金秋助学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务必于9月18日前将2018年“金秋助学”申请表报送至校工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