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扶贫扶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师生到正商外国语小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2019年11月25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在正商外国语小学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孟晓微、教育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办主任高帅、新城市教体局成职教科科长李新旺、产业发展办宣传科科长巴明星、正商外国语小学全校师生和我校工会主席张金安、副主席朱永恒、张蕾、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职正路、团委代书记李松涛、工会办公室张凯、王欣源及承担志愿服务项目的师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成效显著。

正商外国语校长对我校此次扶贫活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正商外国语的现状及办学困难。组织“仪美好少年”代表对于出席扶贫自愿服务活动的老师及领导敬献红领巾。


新郑市教体局成职教科科长李新旺代表新郑市教体局对此次扶贫自愿服务活动作出高度评价,他讲到,此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到龙湖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是结合当地高校教育资源帮扶基础教育发展的有效手段,是实施新郑地区教育转型发展的良好开端,在当地因地制宜实施“大手牵小手,起步向前走”的重要举措。他号召正商外国语的学生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争取早日成为栋梁,报效祖国。

我校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讲述了我校开展扶贫攻坚活动的使命及意义,传达了我校董事会及党委行政的嘱托,强调脱贫攻坚帮扶是我校工会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平台优势,突出特点、抓住重点。将物资扶贫、教育扶贫有机结合,不断攻坚克难,支援和支持正商外国语小学的建设与发展,使正商外国语小学早日成为基础教育的领跑者。

教育园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孟晓微对新郑教育园区的资源逐一做介绍,她讲到,郑州新郑教育园区,以教育先行,教育立城,有着丰富的各类教育资源。目前,郑州新郑教育园区辖区内拥有高校9所,其中本科院校5所,升达学院就是其中之一,专科院校4所,还有省级培训中心8所,据统计,在校师生共计18万人,龙湖镇被誉为“郑州南大学城”。就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阶段,有幼儿园124所,小学初中22所,在校师生达7.3万人。辖区内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师生共计25万人,因此,龙湖镇是名副其实的教育重地。升达学院师生志愿服务队深入正商外国语小学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活动,是对升达办学理念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最好诠释,是以高质量志愿服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我校工会主席张金安就我校教育理念与专业发展情况和正商外国语小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教育园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孟晓微的倡导下,实施“大手牵小手”措施,建立日常联系帮扶机制。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交流活动,使我校工会扶贫目标不断明确化和精确化。

(校工会张凯/文宣传部苏迪/图)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