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葛宝岳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开展专题减压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欣源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近日,校工会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葛宝岳教授来我校帮助教职工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缓解工作心理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开展了两场专题讲座。

11月25日下午,葛宝岳教授为女教职工作了题为《亲子沟通的心理策略》的讲座,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我校女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女工委员会主任陈怡主持。

葛宝岳教授以国际反家暴日,为女性撑腰展开,强调女性在家庭中的核心与纽带作用。上有老,下有小,和谐纽带是个宝;左有邻,右有舍,性格平和是贵人。做快乐女性,当幸福母亲。葛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再现了家庭生活中的沟通场景,倡导父母用无条件的同理、鼓励、倾听和问候来亲近子女,给予子女无条件的爱和尊重。互动环节中,葛教授通过渊博的学识和睿智的言语,解答了女性在亲子沟通中遇到的难题。此次讲座通过明确概念、端正态度、选择恰当的沟通技术,帮助我校女性教职工提升亲子沟通的艺术。

11月26日上午,葛宝岳教授再次以《压力管理与快乐指数提升技术》为题为我校教职工进行“减压”,讲座由工会主席张金安主持。

葛教授主要通过改变认知策略和行为疗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通过大量的个案分析、现场实验带领大家从为什么要快乐、缓解压力的策略、情绪管理技术三个方面,学习了大量有效实用的快乐指数提升方法。随后,通过专业有趣的心理实验和测试,葛教授告诉大家压力在工作中是客观存在的,鼓励大家正视压力,转压力为动力,提升工作效率,过有压力的快乐生活。最后,在场的教职工跟随葛教授做起了快乐操,以愉悦的身心状态结束本次讲座。

葛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两场讲座,主题贴近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内容生动有趣,我校教职工在讲座中积极互动,受益良多,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知道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对压力和自我管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加有效的处理方法,使得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能够正确看待压力、科学减轻压力。校工会历来十分重视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此次开展的心理专题讲座,对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心理素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校工会将持续为教职工开展相关心理疏导活动,积极营造“教职工有干劲、学校有发展”的氛围,为我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工会王欣源 文/宣传部苏迪 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