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报告

作者:张凯 时间:2017-12-08 责任编辑:

(张金安)
(2017年5月18日)
各位领导:
我受学校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现将我校工会筹备工作汇报如下: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工会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事业中的作用,有效调动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经我校领导研究决定和校党委批准,我校成立了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对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向河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进行了报告和请示,初步掌握了工会的职能,以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基本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河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有关程序,我校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于2017年3月31日上了《关于成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机构及委员会的请示》,学校领导明确批示同意筹备工会机构及召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7年4月24日,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向河南省教育工会上了《关于成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及召开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表达了我校召开首届“双代会”的筹备情况及指导思想、大会主要议题、代表名额、大会主席团成员、第一届工委会成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大会选举办法等事项。2017年4月25日,河南省教育工会对我校党委下达批复,河南省教育工会同意我院成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同意我院召开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及代表人数构成方案,同意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届工委会及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人员构成。要求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按照河南省教育工会的批示,2017年4月28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印发<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拟定了我校首届“双代会”的时间及地点,大会指导思想、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成员、成立了“双代会”筹备工作组,下设代表资格审查组、组织提案组、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具体负责大会的各项工作。
2017年4月28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下发《关于召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在我校要求按照党总支及教工直属支部建立工会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及教工直属支部书记负责本次“双代会”会员的发展工作。根据自愿申请入会的原则,对自愿参加工会的员工进行了造册登记,共发展会员1204人。按照各单位会员名额数量分配代表名额,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选出出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为120人,约占全校人数的9.51%,其中教师和辅导员占60.83%,校级领导干部代表占9.17%,部门主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人占30%。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和高中级职称的代表均在代表总数中占一定比例。以上比例符合《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
整个筹备工作是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得到了全校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在整个筹备过程中,我校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了学校工会的筹备方案,工会基本构架和执委会专委会负责人的提名。董事会校行政也非常支持工会筹备工作,专门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在此我代表工会筹备工作小组对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