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发展规划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公告通知 更多>>
关于《郑州升达经贸管... 09-04
关于成立郑州升达经贸... 09-0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章程 06-03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 06-03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校“十四五”规划解读暨章程解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确保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有效落实、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根据我校2022年暑期全体教职员培训日程安排,8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我校“十四五”规划解读暨章程解读报告会,全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代表在国际会议厅进行线下参会,其他教职员工线上参会,报告由人事处处长王新平主持,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做我校“十四五”规划解读暨章程解读专题宣讲。

沈定军处长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研制基本情况、研制的主要思路做了简要说明,重点从发展基础、发展定位、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核心发展指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他表示,围绕硕士学位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建设、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等重点建设任务,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很关键,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是重点,全校师生要蹉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规划各项指标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结合我校章程建设工作情况,沈定军处长围绕学校章程制定的过程,制定的基本思路,章程制定所依据的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章程的主要框架内容对学校章程做了全面解读。他表示,章程作为学校的根本制度,是制定学校其他各项制度的基础。以章程建设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要依托学校章程健全完善学校制度的审查机构、严格学校制度的审查程序、形成科学的制度审查机制及结果执行机制,确保章程在学校制度建设中的统领作用有效发挥,确保学校各项制度制定合法合规、科学高效。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增进了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及章程的理解和认同,凝聚了学校发展的思想共识,对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升学校现代大学治理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的通知 下一条:执行董事王新奇应邀出席《河南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21)》 新书发布会

关闭

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 | 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规划处 |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