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徐学青     时间:2024-03-18 责任编辑:职正路

 2024年3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二号楼305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影影,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职正路主持。

 会上,徐学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怎样理解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内容。

 会议对第一季度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风险点,提出对应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风险预警提示清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和使命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重点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发展动态,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是强化工作研判,要把握工作规律,紧扣工作重点、时间节点,认真研判新学年、新学期和当前春季校园内外各领域意识形态风险点,加强阵地管理,强化思想引领,提高精准研判能力和科学处置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图/文徐学青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